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

市民误饮消毒液吐血 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半个多月

时间:2016-08-13 13:5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饭店饮用水壶里装消毒液 市民就餐误饮口吐鲜血
李女士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况。

半岛都市报8月11日讯 7月26日,市民李女士一家五口到兰公馆大饭店就餐,不料她的丈夫和公公喝水时发现味道辛辣,腹中微烧,丈夫甚至当场口吐鲜血,两人后来都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两人情况已趋于稳定。不过对于赔偿问题,李女士和饭店并未达成一致。8月11日,李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

李女士介绍,他们一家来自河北邢台,她和丈夫在青岛打工,前不久公公和婆婆从老家来看望他们,为了好好招待一下老人,他们就选择了环境比较好的兰公馆。“当时菜已经上了,我们还没开始吃,因为比较渴,就先喝水!”李女士说,丈夫喝了一口就不停地呕吐,吐了有十分钟,最后都往外吐血了。“他从厕所出来就说这水有问题,是84消毒液!”李女士说,他们当时就很震惊,水咋变成了消毒液,她接着打开水壶闻了一下,果然里面是一股84消毒液的气味。

他们立即报警,随后丈夫被送到401医院。“当时公公稍微好一些,但在劲松三路下车后,也开始吐起来!”李女士说,公公今年62岁,做过心脏手术,所以一直很虚弱,当时公公吐了一会就有些神志不清了,她又立即拨打了120将公公送往齐鲁医院。

虽然经过治疗,李女士的公公郝先生已经好转了不少,但是说话声音还是非常虚弱,嗓子不是很舒服。郝先生说,当时他喝了一大口,觉得有种怪味,后来为了压味还专门吃了几块苦瓜,但没有任何作用,直到儿子从厕所里出来说,才知道是喝了84消毒液。

李女士说,发生这件事后,他们多次联系饭店方处理此事,但对方一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赔偿意见。“84消毒液本身味就很大,难道工作人员在往外倒的时候,就没有闻到这股味吗?”李女士说,她甚至怀疑是对方故意而为。

记者注意到,兰公馆大饭店的赵经理也在消化科病房。赵经理坦言,此事发生是由于服务员的“工作失误”,涉事服务员今年21岁,是一位大学生,来自黄岛,由于暑期繁忙,他被招入饭店做兼职,目前已被开除。事发后起初以为只是水质问题,后来迫于压力她也喝了一口,同样出现不良反应。

“太多巧合了,成桶的84消毒液放在橱子里,我们也想不通服务员当时是怎么回事,把84当成了直饮水。”赵经理无奈地表示,事发后饭店一直配合李女士一家的治疗,垫付了医疗费。对于后续赔偿等问题,饭店不会推卸责任,将会向当事人赔偿一定的营养费,如今双方在个别细节上存在争议。她表示将继续与李女士一家沟通协商。

■律师 用人单位需加强员工培训

对于李女士一家质疑的饭店管理等问题,兰公馆大饭店的赵经理称涉事员工入职前接受过培训。采访时记者也了解到,每年到了寒暑假,都有很多大学生到社会上做兼职。但由于工作时间短,系统培训不足,业务尚不熟悉,就匆匆被安排到了工作岗位上。这样带来的后果是显而易见的,不仅难以胜任工作,因操作失误,给商家带来了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情也屡见不鲜。

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认为,大学生在履行工作职责过程中,如果给消费者造成伤害,工作单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张律师提醒,用人单位应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同时大学生也要加强自我保护,防止意外事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