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两性健康

女性结扎与上环哪个好?

时间:2016-06-08 16:1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结扎与上环究竟哪个好呢?这个没有一个统一的看法,有人认为上环好,有人认为结扎好。结扎是男女都能够做的一种绝育手术,结扎手术很简单,也很容易,但是与女性结扎相比较,男性结扎后遗症相对较少,因此建议男性做结扎后手术。而上环是针对女性而言的,男性一般没有上环的说法。上环较之结扎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安置好避孕环并不是说女性从此可以一劳永逸,避孕环还可能出现脱落的情况但多数女性不自知。建议女性安置避孕环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看下是否存在避孕环脱落或者避孕环嵌入子宫的情况,一般上环后第一个月在月经干净后检查一次,三个月后再复查一次,以后可每半年复查一次,监测子宫内避孕环的情况。

  另外,因为结扎以后想生育是不可能的,所以以后还想怀孕要小孩,就选择上环的方式。上环的话,大多数女性都是可以上环的。只要是遵照医嘱,在专业的医院去上的话,一般来说也没有什么关系的,如果真的是上环后出现环不符的情况的话,及时将环去掉就可以了。

  对于年轻的女性朋友来说,建议选择上环的方式来避孕比较好,避孕是夫妇双方的事,尤其是丈夫更要关心、爱护和体贴妻子;不能把避孕的事完全推给女方。

  女性结扎有什么影响?

  女性结扎虽然是小手术,但是结扎对女性的影响不可忽略。结扎对女性的影响有:

  1、有些统计指出,结扎手术过后因为一些妇科问题而需要切除子宫的机率比一般人高。

  2、结扎手术造成膀胱或肠管的损伤。

  3、盆腔疼痛。手术后盆腔感染,治疗未彻底而形成慢性盆腔炎,或术前原有盆腔炎。

  4、出血。出血多因手术时止血不彻底,未及时发现或因术前未发现受术者凝血功能异常而造成。

  5、月经改变。月经改变可能与受术者术前生理状态,例如产后、流产后、年龄偏大(35-40岁)、手术方法等有关。表现为月经不调或月经过多,可在明确原因后给予对症治疗。

  6、心身疾病(神经官能症)。术前患者对手术顾虑大,有恐惧或疑虑心理或原患有神经官能症者,手术后常出现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异常症状,但未发现相应器官有器质性病变。

  7、感染。根据部位可分成腹壁切口感染和盆腔内感染两类。在腹壁切口感染初期,局部出现红、肿、热、痛,可伴有发热,伤口有脓性分泌物,腹壁可摸到边界不清的包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