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两性健康

长期抽烟的人,身上若没有2个“凸起”,恭喜,你的肺还算健康

时间:2018-11-12 09:58: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说的是,肺部像是一个宰相,在维系身体健康中担负重任。然而肺部本身又属娇脏,与口鼻相连,易受邪侵。


尤其现代人,吸烟者众多,而抽烟又是导致肺部疾病的元凶之一,再加上秋季燥邪肆意,保护肺部健康,刻不容缓!

那么,如何判断吸烟人群的肺部,到底是否受损了呢?

长期抽烟的人,如果身上没有2个“凸起”,恭喜,你的肺还算健康

1、 皮下结节

在体表皮肤下形成疙瘩状的结节,称为皮下结节。

这样的结节,一般没有什么疼痛感,也很容易被忽视。

但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影响到肺部、眼睛、脑部等重要脏器的健康。

因此长期抽烟的人,一旦发现身体有这样的“凸起”,遇到皮下结节,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病变。


2、颈部淋巴结

长期抽烟的人,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淋巴健康,尤其是颈部、锁骨周围的淋巴。

如果出现肿大凸起,且按压时坚硬、疼痛不明显,就需要提高警惕,必要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肺部是否出现了疾病。


长期抽烟的人,如果身上没有这2处凸起,你的肺还算健康,但也不要掉以轻心。

烟,还是少抽为好;肺,还是早养为妙!

长期抽烟的人,养肺谨记:吃一蔬,喝一水,做好三个小动作

吃一果

荸荠,有“地下雪梨”、“江南人参”之美誉。

荸荠,汁多味甜,可滋阴润肺、止咳、润燥、化痰。

长期抽烟的人,多吃点荸荠,可以清肺化痰,帮助肺部排毒,有益肺部健康。


喝一水

蜂蜜柚子茶:不仅味道好,还是润肺的佳饮。

蜂蜜含有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能润肺补虚、补中润燥。

柚子含有维生素C,能化痰止咳、清热去火。

二者搭配在一起,煮茶喝,味道很好,很适合养肺饮用。


做好三个小动作

1、扩胸

展开双臂,反复做扩胸运动,频率快慢自行掌握,每次5分钟即可。

常做扩胸运动,可疏通肺部经络,松弛肌肉组织,促进肺部血液循环,有利于肺泡杂质排出。


2、腹式呼吸

吸气时,小腹微向外张;呼气时,小腹内收,使控制呼吸的横膈膜下沉。每次20下即可。

腹式呼吸法,可以增加胸腔容量,扩充肺部功能,达到吐故纳新、调养肺功能的目的。


3、按揉中府穴

位置:胸前壁的外上方,云门穴下1寸,前正中线旁开6寸,平第1肋间隙处。

中府穴,是肺经的一个募穴,肺经气血直接输注的地方,调气最好,有益补肺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