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两性健康

天水市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时间:2019-11-06 15:33: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日前,麦积区妇女联合会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麦积支公司联合签署《麦积区“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农村妇女“两癌”保险业务合作协议》,对全区上报符合条件的35-64周岁的86400名农村妇女每人由政府投保10元保险费,保险金额10000元,共计86.4万元“两癌”保险呵护女性健康,实现了“病有所医、医有所资”,为全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麦积区“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农村妇女“两癌”保险旨在增强女性应对宫颈癌、乳腺癌疾病伤害的能力,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风险抵御能力,避免女性因“两癌”致贫返贫,增进家庭和谐幸福。

此协议进一步明确了保险责任、理赔方式,被保险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90日后(按合同约定不受90日规定的限制),初次发生并经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确诊罹患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等两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两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按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并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

据了解,麦积区在推行“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农村妇女“两癌”保险时,农村妇女以村、镇、道北办为单位参保,行政村指定专人收集参保人员信息,中国人寿专人收取投保缴费清单,保险费由村、镇、道北办归集后转入中国人寿保费账户。工作中坚持宣传引导和群众自愿的原则,不强制办理,不搭车办理,杜绝骗保现象,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上门宣传、上门收集材料,统一集中投保,上门理赔。对被保险人在承保范围内出现疾病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麦积支公司要开通“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农村妇女“两癌”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提高理赔时效。(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