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疫情下的元宵节——兰大二院张兰主任的元宵夜随笔

时间:2020-02-09 21:27: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疫情下的元宵节——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理卫生科主任,甘肃省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张兰教授的元宵夜随笔

今天是元宵节,我的护士长带领她的护理团队和年轻的医生们还坚守在发热病房。他们从大年初一开始改建发热病房至今,一直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搬运、配置了4层楼所有病房的医疗设施,收治病人后,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呆就得8个小时,不能吃喝、如厕。除了繁重的治疗护理工作外,还得负责病人的吃喝拉撒所有事情,怕感染更多的人,所有的物资都得自己搬运。几天前,一位小护士腹泻,纸尿裤实在兜不住了,不得已出来处理后又进去坚持工作,却一直心疼多用了一套防护服。要知道她才刚工作半年呀,要是平常可能还在妈妈跟前撒娇呢。还有一位护士发微信自责道:“主任,今天我哭了”,“我实在受不了了,大姨妈混着尿太难受了”。今天终于换班了,可我的两位护士长还要继续坚持。真的非常心疼他们,真的太爱他们了……

期待病魔早日退去,期待阳光灿烂的日子快点儿来临,到那一天我们将紧紧拥抱,到那一天我要请你们好好地吃顿火锅,到那一天……

下面是曹护士长今天发给我的,这是两周来她给我发的最长的一段话(经常是拒接或者三言两语就得去忙了):

从筹建隔离病房到今天,整整15天,忘记一直是在中国人最大最隆重的春节期间,昨天医院工会发元宵突然想起来元宵节到了!从等建开始遇到想像不到的困难,每天工作12小时,不知哪一天哪一日,最大困难不是工作,1月30号晚上开始收第一留观病人,而且是我们医院的护士,我与他比较熟悉,他是接诊与护理过确诊患者后全家四个人有症状来隔离治疗,当打通他电话,一个30多岁的男人哽咽的不能完整表达,他担心家人,这一刻我知道我们己近距离接触病毒,护士们都是第一次学习护理这类传染病人,困难远远超过我的预期,但是最困难的不是工作,而是看到她们进隔离区的背影与出隔离区后疲惫与压伤的脸,这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有几天都是在这种情感中浸泡,这种情绪会传递影响其它人。一天晚上朋友打来电话后我不停哭诉,把所有情绪发泄后,自己感觉轻松了,调整好自己应对所有工作与情感的冲击。这一周结束后第一组护士工作也结束了,她们出去隔离,希望她们平安,周末晚上迎来第二批护士。在特殊环境中人与人的情感更容易走近。今天元宵,祝所有人安康!

感谢主任还有科室的同事对我们的关心与鼓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