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春季如何预防眼病

时间:2018-03-10 18:3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最近有一个科普贴说,晚上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不知道此时看到这个帖子的你有没有吓一跳 ? 相信现在对很多人来说,手机已经成了生活必需品。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不管是吃饭上厕所还是睡觉,手机都不离身。一旦离开了手机就觉得难受没有安全感。而晚上关了灯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不知道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但是却不知道,这其实是一个对眼睛的隐形杀手。

因为在黑暗中,眼睛的瞳孔放大,更多的光就会进到眼睛里,这样就容易患青光眼了。而不仅关灯玩手机容易得青光眼,其实在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对眼睛伤害很大。



春季如何预防眼病

而到了春季,也是眼疾多发的时候。那么,在春季又该如何预防眼病呢 ? 第一重要的,那就是卫生问题了。保持健康用眼,不长时间使用眼睛不休息。工作或者用眼一段时间之后,就休息一下。

另外,也要注意使用的毛巾的干净和干燥。平时使用毛巾擦脸,也会触及眼睛。而到了春天,细菌的滋生也很迅速,毛巾又容易滋生细菌,一旦不小心,眼睛也会发炎。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平时最好不要用手去揉眼睛。手上的细菌也很多,直接接触眼睛,眼睛也会感染到细菌,而生病的。



眼睛

另外,在注意卫生之后,也能做一些对眼睛好的事情。比如,定期做做眼保健操,让眼睛更好地休息。还有可以使用一些比较温和的眼药水,这不仅滋润眼睛,对眼睛也是一种消毒和清洗。

最后,玩手机看电脑时,光不要太亮,可以亮度调低一点。这样你的眼睛看起来也比较舒服啊 ! 春天也到了,不如去外面运动运动,也让眼睛看看绿色和自然,不要一直看玩手机了吧 !(来源:男人窝-时尚频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