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保健养生

感冒伤风试试白芷鱼头汤

时间:2019-12-14 14:22:15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取白芷10克,芫荽30克,鱼头1个,猪肥肉100克,生姜5片,食盐适量。把食材洗净,鱼头切开,猪肥肉切成薄片。先把白芷放进砂锅内加水1500毫升,煮沸10分钟,放入生姜,煮沸后放入鱼头、猪肥肉至煮熟,放入芫荽和食盐即可。汤中的白芷性温、味辛,具有祛风燥干、排脓止痛的效果,经常用于伤风头痛、鼻塞等。配以芫荽、鱼头,对鼻渊不适、流涕、风热、伤风十分有效。

  要注意的是,除了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同样可以发生在冬季。从症状上来说,风寒感冒一般发烧、流清鼻涕打喷嚏,舌质是红的,舌苔是白的,痰也是白的;风热感冒发热比风寒感冒要稍微重一点,咽喉肿痛,咳黄痰或者是流黄鼻涕,舌质红苔黄。(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医师 符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