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美食资讯

清新爽口的春季家常菜,只有这个季节可以吃到最好的味道。

时间:2018-03-15 11:52: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春季是很多蔬菜的上市的季节,所以春季应该多吃哪些养生家常菜呢?今天小编分享几个美味的家常菜做法,大家可以学做做一些。

虾仁炒莴笋

材料:冰鲜虾仁15个,莴笋一条,蒜三瓣,朝天椒两个,盐适量,水淀粉(淀粉半匙加水三匙混匀)。

做法

1.虾仁室温解冻,加一匙料酒和少许盐腌制十分钟;

2.莴笋切条,朝天椒切段,蒜切末;

3.炒锅注油,三四成热时下入虾仁滑至变色捞出;

4.原油放入蒜末和朝天椒煸出香味,放入莴笋炒匀;

5.放滑过的虾仁,调入适量盐,略翻炒,最后调入水淀粉炒匀即可。

菠菜拌鸡蛋

食材:菠菜1把、鸡蛋3个、油食量、盐适量

做法

1、鸡蛋去壳装碗中用筷子打散

2、锅中加入适量油,烧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炒至金黄后盛出备用

3、菠菜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烧开的开水中,快速翻动几个捞出沥干水份

4、将焯水后的菠菜倒入炒好的鸡蛋中,加入少许盐拌均匀即可

橄榄油桃仁烤菠菜

材料:菠菜250克,盐少许,橄榄油两匙,生核桃仁适量。

做法

1.将菠菜摘洗干净,烧水,水沸后放入菠菜焯烫变色,取出过水,挤干水分(不要挤得太干);

2.将菠菜切段,放入盆中,调入盐和橄榄油拌匀,均匀平铺在盘中;

3.在菠菜上面撒一些核桃碎,烤箱预热,150度烤8-10分钟,即可。

蒜泥拌粉丝菠菜

材料:粉丝50g、鸡蛋2枚、菠菜适量、植物油1茶匙、精盐1茶匙、大蒜1头、生姜适量、香醋1茶匙、生抽1茶匙

做法

1、粉丝用清水浸泡至软后用开水焯烫至透明,控水备用。

2、生姜切碎用蒜臼子砸成泥。

3、放入蒜瓣调入1/2茶匙精盐,用力砸成蒜泥。

4、砸好的蒜姜泥调入生抽、香醋拌匀,静置20分钟。

5、菠菜择洗干净后切成长段用开水焯烫,过凉水后控水备用。

6、鸡蛋磕入干净碗里调入1/2茶匙,用力搅打成均匀鸡蛋液。

7、炒锅烧热在锅底抹上薄薄一层油,倒入打好的鸡蛋液的1/3,小火摊成鸡蛋饼,依次把剩余的蛋液摊成蛋饼。

8、把摊好的蛋饼切成宽条。

9、把焯烫好的菠菜、粉丝、鸡蛋饼丝,盛到大些的容器里,调入砸好的蒜姜泥拌匀,讲究些的可调入少许的香油提味增香。

素炒三丁

食材:玉米粒140g、胡萝卜160g、莴笋170g、姜1片、大葱半根、白糖4g、淀粉2g、食用油25g、盐、鸡精各适量、水100ml

做法:胡萝卜、莴笋切丁,姜切条,大葱切碎备用。锅里先倒入食用油,然后依次放入大葱、姜、胡萝卜、莴笋、玉米粒,然后调入白糖,倒入100ml水,按【干锅.豆角茄子】键。【干锅.豆角茄子】键开始工作至8分钟时,水分快蒸发完,菜已熟,调入适量盐和鸡精搅拌匀,将淀粉加适量水搅拌,倒入锅中勾芡,即可出锅。

韩式拌莴笋

材料:莴笋1根,青椒个,红椒1个,葱1根。

调料:盐适量,韩式辣椒酱1勺,韩式糖稀1勺,熟芝麻适量,辣椒粉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莴笋去皮切片,加入盐腌制片刻。

3、青红椒洗净切丝。大葱切丝。

4、莴笋挤去水分,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入韩式糖稀。

5、加入韩国辣酱,

6、再加入熟芝麻,辣椒粉,全部拌均匀即可,也可放入冰箱冷藏片刻更爽口。

豌豆焖排骨

食材:排骨腩肉300克、豌豆250克、红萝卜30克、香芹20克、香蒜1根、姜蒜15克

调味料:油适量、盐1茶匙、糖1茶匙、生抽1汤匙、蚝油1茶匙、料酒1茶匙

做法

1.排骨切小块,蒜子切大粒,香芹香蒜切段,姜切片,红萝卜切片。

2.排骨腩肉加入盐,糖,生抽,料酒抓匀,腌制20分钟。

3.起锅,放油,下排骨腩肉煎香。

4.加入开水没过肉面,大火烧滚后,转中火焖20分钟。

5.接着加入姜蒜,豌豆,红萝卜继续焖15分钟。

6.调入适量盐,糖,蚝油。

7.临出锅前把香芹与香蒜放入,即可盛入砂锅中,天气冷,边加热边吃,那热腾腾的感觉很爽哦。

豌豆凉粉

凉粉配料:豌豆淀粉80克,冷水300克,沸水600克

调料:盐、糖、生抽、香醋、花椒油、辣椒油、香油、红油豆豉,蒜末、葱末、熟花生

做法

一、要使用豌豆淀粉,而不是豌豆粉

二、取80克豌豆淀粉,用300克冷水混合搅拌均匀

三、将600克水煮沸后冲入粉糊中,边冲边搅拌,粉糊会变成半透明的啫喱状

四、将粉糊倒进锅里中小火加热

五、加热期间不停搅拌使其受热均匀,并防止糊底,直至粉糊变得浓稠

六、离火后将粉糊倒入容量晾凉,冷藏保存

七、食用前可切条切块,或用专用的凉粉刮刮成丝

八、调制喜欢的调料,我用到盐、糖、生抽、香醋、花椒油、辣椒油、香油、红油豆豉混合后,配蒜末、葱末、熟花生碎

春笋酱鸭烧

食材:鸭子、春笋、禾然有机酱油、有机豆瓣酱、柱候酱、姜、蒜、花椒、冰糖

做法

1、鸭子收拾干净斩块,沥干水分,春笋去壳对半切开煮约20分钟。

2、锅烧热润锅后,加少许油,下鸭子中火翻炒。如果鸭子出水多,可将锅子倾斜把炒出来的水倒掉。

3、保持中火,炒至鸭子出油后,斜锅,下冰糖炒至溶化。

4、等冰糖炒匀后下花椒、生姜和大蒜翻炒出香味。

5、加入两勺豆瓣酱和一勺柱候酱,烹入少许料酒,调小火继续翻炒,直到酱料均匀地包裹在鸭块上。

6、下焯过水切块的春笋。加适量酱油炒匀。加开水基本没过鸭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约45分钟至鸭子酥烂,开大火收汁即可。

春笋烧肉

材料:五花肉,竹笋,姜,洋葱。

调料:盐,糖,黄豆酱,生抽,料酒,香叶,八角,花椒。

做法

1、材料准备好。竹笋切滚刀块。猪肉切一口丁。

2、准备糖盐香料,姜葱切碎。竹笋块加盐炒水。肉块加料酒葱姜焯水。炒锅油,放糖炒出色儿。下葱姜香料炒香。

3、下肉块,加黄豆酱,生抽盐,料酒翻炒均匀。视情况加上热水,有的锅具可以不加的

4、大火烧开转小火,加上竹笋,慢炖至肉烂。出锅即可。

油焖春笋

用料:竹笋,一根红椒,一根小葱,适量生抽,2大勺老抽,1大勺白糖,1大勺

做法

1.竹笋剥皮,去掉老根,一剖四瓣,然后切成滚刀块。

2.烧一小锅水,水开后加一小勺盐,放入竹笋,焯烫大约3-5分钟。

3.焯好的竹笋捞出来过凉水,然后沥干水分,红椒切圈,小葱切碎。

4.锅里倒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油热以后下竹笋翻炒。

5.炒到竹笋边缘有些金黄色的时候放入两勺生抽。

6.接着放入一勺老抽,翻炒均匀后,放入红椒和一勺白糖。

7.翻炒十几秒加入热水,盖上盖子焖煮大约5-8分钟,开盖收汁装盘。

美食小贴士

1、竹笋焯水需要稍煮,加上盐可以入底味儿。

2、猪肉焯水加料酒葱姜可以很好去腥。

(来源:海外吃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