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定西市安定区成立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出席揭牌仪式

时间:2018-11-15 15:48: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1月8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受安定区委、区政府的邀请出席定西市安定区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受邀出席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定西市政府副市长杨晓锋,省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靖红,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书记雷晓云及院士团队专家以及定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相关企业负责人。


定西市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在致辞中表示,安定区草牧业要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加快草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端品牌,冲刺高端市场,带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群众。

雷晓云在讲话中希望安定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草牧业发展优势,结合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坚持走“立草为业、草畜并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将草牧业作为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宣读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成立定西市安定区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文件。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和省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靖红同志共同为定西市安定区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时,陈炳东副主席为严纯华校长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化学奖表示热烈祝贺。


仪式结束后,陈炳东在定西市科协主席柳建堂、副主席陈新民的陪同下,听取了安定区草牧业联合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安定区草产业种加销、运作模式、带动农户情况,同时希望联合会发挥自身之长,充分利用好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推动安定区草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