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陇南市第一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时间:2018-10-26 11:30: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23日,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一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设立了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安庆大,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省科协副主席冯永成,以及市委副书记刘永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郃,副市长漆文忠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揭牌仪式。


安庆大指出,大连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4所轻工业院校之一,集聚了包括朱蓓薇院士在内的一大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和荣誉。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大连工业大学和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真诚合作”的原则,共同推动陇南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真正实现“打造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目标。


刘永升指出,通过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专家团队,必将对我市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企业发展、群众脱贫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标志着我市引进“高精尖”人才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真诚期望朱蓓薇院士及专家团队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帮助企业培育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把前沿技术尽快投放到项目、落实到企业、应用到产品,让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我市脱贫攻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上,朱蓓薇和傅小锋为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杨郃和省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靖红为“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漆文忠为朱蓓薇颁发了陇南市人民政府顾问聘书;朱蓓薇与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书》。


揭牌仪式举行前,市领导刘永升、田广慈、杨郃、漆文忠在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还会见了朱蓓薇一行,就我市油橄榄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