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甘肃省科技厅赴张掖市开展全省科普示范基地和特色科普基地授牌并调研高台县国家创新型县创建工作

时间:2018-10-22 10:2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13日至14日,省科技厅傅小锋副厅长一行前往张掖市,为全省科普示范基地(张掖市科技馆)和特色科普基地(高台县科技馆、张掖地质博物馆、甘肃省张掖中学)举行授牌仪式,张掖市副市长王海峰出席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省科技厅《关于认定2018年全省科普示范基地和特色科普基地的通知》,张掖市科技馆、高台县科技馆、张掖地质博物馆和甘肃省张掖中学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科普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就做后下一步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

傅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省科技厅今年首次开展科普示范基地认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等重要、同向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和公众参与度的有效举措。省科技厅根据《“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加强科普基础设施的系统布局,推进国家科普示范基地和国家特色科普基地建设,提升科普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实现科普公共服务均衡发展的具体部署,2018年省科技厅依据《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甘肃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在全省范围内认定了43家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基地6家,特色科普基地37家),对张掖市科技馆等四家单位被评为全省科普示范基地和特色科普示范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

傅厅长强调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非常重视科学普及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的“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希望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科协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的同时,把做好科普工作、提高人民科学素质,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建好用好科技馆、博物馆等科普基础设施,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加快建立普惠共享的科普体系。

授牌仪式结束后,傅厅长一行前往高台县,深入部分科技型企业和高台县科技馆等参观调研了高台县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县工作。

厅政策法规处、张掖市科技局、张掖市科协、高台县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