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甘肃两会:把创新资源引进来

时间:2018-01-29 15:58: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加快用高新技术调整改造老工业基地”“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必须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我省自主创新的整体能力仍然比较薄弱”……省“两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几位代表委员,不约而同谈到了科技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大家对此都高度关注。

创新资源相对不足的甘肃,如何增强“第一动力”?需要努力的方面很多,当前来看,尤其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引进来”上下工夫。我省本土创新技术、创新人才相对匮乏,这一局面短期内无法根本改变,怎么办?向外部借力,引天下英才为我所用,聚各类技术服务陇原,方能有效迅速补齐这块发展短板。

我省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目的就是有效地集聚、整合、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经过3年的发展,如今,兰白试验区创新体系日趋完善,创新人才、优势产业加速聚集,科技创新龙头作用进一步凸显。数据显示,在兰白试验区的带动下,我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由42.5%上升到51.3%,综合科技进步水平由“十一五”末的全国第25位上升到第18位,跻身全国综合科技创新水平第二梯队。

当前,我省正依托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积极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只要我们把各项工作做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这一蓝图必将早日成为现实,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甘肃聚集。只要加快创新,甘肃就一定能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