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系列报道—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时间:2020-04-02 12:39: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期,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秦安县科技局从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引进桃优良新品种3个,分别是6月上旬成熟的早熟毛桃津柳早红、7月中旬成熟的巨蟠桃13号和9月下旬成熟的晚熟毛桃日本西尾。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考查,选择有丰富经验的果农及果树种植优势明显、示范带动性强的合作社,在海拔1200—1850米的不同区域,选择了4个试验示范点,目前已栽种天津引进的新品种及当地筛选的适优新品种共6个1250株,15亩。

image.png

秦安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土层深厚、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农作物生长期较长,是蜜桃最适栽培区之一,这种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秦安蜜桃色艳味美、质优环保、营养丰富。多年来,秦安县委、县政府把果品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常抓不懈,取得了显著成效。至2019年底,秦安蜜桃面积10.25万亩,产量达到17.1万吨,产值约4.45亿元。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均居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首位。

新品种桃的引进示范,进一步丰富了秦安县桃种质资源,通过对早中晚熟桃的合理布局搭配,延长了鲜桃市场供应期,将对扩大秦安蜜桃品种、提高蜜桃知名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