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组一行赴兰州开展学会工作调研

时间:2019-11-06 16:06: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玲玲报道) 11月6日,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开展学会以及协(商)会等社团组织工作调研座谈。

海口市科协副调研员胡勇杰、学会部部长吴家贞、科普部主任科员傅启明、学会部蒙和利等一行在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宝、学会部部长刘铝锋、兰州市七里河区科协主席华燕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阵地建设、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会长朱浩源,党支部书记牛占虎,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会长、兰州时代土方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满江,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甘肃宜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明,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甘肃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玲玲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由兰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铝锋主持。

此次调研座谈以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的抓手和如何提升学会科普能力为主题。以科协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会长朱浩源详细汇报了协会的工作。他说,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自2015年1226日成立以来。在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组织会员走进社区、学校,医院、企业、事业单位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宣传,开展宣讲活动500多场(),受众达50000多人次,起到了传递正能量的作用。2016年、2017年、2018年先后被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学会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被兰州市民政局评为AAA级社会组织。协会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2018年协会党支部被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为“党建示范点”。

兰州市七里河区科协主席华燕介绍了七里河区科协的工作情况。

海口市科协副调研员胡勇杰从科协组织如何发挥党和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等方面谈了他们的做法和经验。他们对兰州市科协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做法表示肯定,表示兰州市科协的工作做法有一定的借鉴性、学习性、参考性,值得他们学习。

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宝代表兰州市科协对海口市科协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兰州市科协在科普、学会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他提出,“南北”两地科协组织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 ,将他们先进的经验和好的做法留下来,并且要以这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建立长期协作交流关系,共同把科协工作做好,使科协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