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天津市科技局赴甘肃省天水市调研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时间:2019-08-05 15:1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1日至2日,天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同志带领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工作组一行11人赴天水市调研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同志,农村科技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8月1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津柳早红”桃产业和黄瓜产业。首先来到“津柳早红”桃种植基地,认真查看了苗木的生长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津柳早红”桃引种栽培是在天津市西青区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水市麦积区科技局和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项目,该项目利用30万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引进6000株“津柳早红”桃苗木,分别种植在麦积区伯阳镇和东岔镇扶贫产业园。

b429533608ec10de5490327060d69d9d.jpg 

在考察黄瓜产业时,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天津市农科院黄瓜所王全现场讲解了黄瓜种植的注意事项,并解答了技术问题。最后还和农户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进行指导种植。

 9cb9abb536d3a1391756b456fb9f926b.jpg

8月2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分成两小组开展工作,第一组前往秦安县魏店镇贠湾村与贫困户安小中结对认亲;第二组赴秦安县实地调研考察桃产业。

在贫困户安小中家里,王凤云与他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宣讲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让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4edf0674ce001762a14de3657b5a5c6f.jpg

秦安县高家坪蜜桃品种园自2009年以来,先后从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各试验站引进桃优良品种113个,包括蜜桃系列80个品种,油桃系列25个品种,蟠桃系列8个品种进行观察试验,目前,已筛选出适宜秦安栽植的蜜桃新品种30多个。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并就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