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两项当归党参黄芪炮制加工标准颁布

时间:2018-10-13 12:5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及中国中药协会提出的《当归、黄芪、党参(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当前,我省在中药产地加工和饮片炮制方面存在技术差异,且缺乏规范化生产,两项标准的制定旨在进一步增强当归、党参、黄芪规范化种植、采收、产地鲜制无硫加工等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中药材标准化生产优质、稳定、可控。

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由陇西保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持完成,三个品种药材的鲜制质量标准于6月27日发布,并列入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当归、黄芪、党参(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由中国中药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陇西保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惠森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神农文峰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天府神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及科研单位共同参与起草。

近年,省科技厅非常重视我省中药材标准制定科研工作,2016年围绕甘肃省地方药材质量标准提升及产业化应用,组织省科技重大专项,由省药检所牵头,联合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化物所、兰州佛慈等优势科研力量,开展“甘肃省地方药材质量标准提升及产业化应用”研究。2018年又积极组织推荐兰州大学牵头,联合省内外高校和药企,围绕党参大品种健康产业,申报“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两项标准的颁布对我省中药材生产、加强道地药材的保护以及推动中药材产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