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诺华:中国医药销售增长继续超欧美

时间:2016-06-08 13:3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瑞士制药集团诺华(Novartis)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e Jimenez)表示,中国医药销售增速将继续超过欧洲和美国,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药价面临下调压力,同时在葛兰素史克(GSK)腐败丑闻后面临合规挑战。

江慕忠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未来10年,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制药行业的一支主要力量。”他是在诺华在上海投资10亿美元兴建的全球研发园区揭牌之前说这番话的,这是继巴塞尔和马塞诸塞州剑桥研发中心之后,诺华建设的第3个全球研发中心。他表示:“中国将在该行业研发领域变得非常重要,不仅短期如此,长期也是如此。”

中国药品销售增速出现放缓,从两位数降至个位数,他表示,“但这仍然高于美国或西欧可能在2%至3%的增速。”

他表示:“35年内,中国65岁以上人群将比现在多出2亿……因此65岁以上人群将达到3.40亿人。这与美国的总人口类似。”

江慕忠的言论表明,尽管全球制药集团在中国面临巨大障碍(包括更严格的品牌仿制药定价规则以及在GSK于2014年被罚30亿元人民币(合4.88亿美元)之后合规成本上升),但中国仍然是很多制药集团不可或缺的市场。

分析师们表示,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层以及庞大的老龄化人口几乎保证了未来多年的药品需求。

但随着中国试图从1500亿美元的药品支出中获得更多价值,同时改革在资金上依赖推销药品的医院体系,制药公司的利润可能会受到挤压。

译者/梁艳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