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庆建党百年 我忆兰州好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惠民连演3场

时间:2021-04-17 17:2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贾笑云)2021年4月12日至14日晚,由兰州歌舞剧院惠民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连演3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这次连演3天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 ,旨在营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艺作品,让广大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带动和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历程为线索,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语汇,演绎了一个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绚丽多彩的敦煌文化,颂扬了敦煌艺术的创造者。

整幅千佛洞窟的布景悬垂下来,歌伶艺伎、画匠石工、贩夫走卒、云游行僧、嬉戏稚童……在舞台上完全复活了一千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风情。舞蹈编排也颇有独到之处,群舞表现则体现出更鲜明的地域特色,常常与莫高和月牙的独舞、双人舞形成鲜明的对照,构成强烈的戏剧冲突,从而给观众以舞蹈美与戏剧美的双重享受。

兰州歌舞剧院惠民演出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贾笑云 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