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谭盾音乐巨作《敦煌·慈悲颂》 奏响兰州音乐厅

时间:2021-01-02 10:02: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贾笑云报道)2020年12月26—27日晚,辞旧迎新之际,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携音乐巨作《敦煌·慈悲颂》重返丝路,在兰州音乐厅震撼上演专场音乐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宝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火玉龙,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和近千名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065A9047.JPG

谭盾音乐巨作《敦煌·慈悲颂》奏响兰州音乐厅。 贾笑云 摄

《敦煌·慈悲颂》取材于敦煌石窟壁画,分菩提树下、九色鹿、千手千眼等6个乐章。作品以交响乐团、大合唱的形式,试图还原敦煌壁画中的古乐、古乐器等,展现丝绸之路的繁盛景象。

065A9064.JPG

谭盾音乐巨作《敦煌·慈悲颂》奏响兰州音乐厅。 贾笑云 摄


《敦煌·慈悲颂》由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创作,他为电影《卧虎藏龙》《夜宴》等创作的音乐广为流传。本次他将携手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多名歌唱家等进行展演。


065A9081.JPG

谭盾在兰州音乐厅向兰州观众致意。 贾笑云 摄

谭盾表示,《敦煌·慈悲颂》尝试把敦煌的壁画变成声音,让大众听见敦煌,回顾中华历史文化。

065A9085.JPG

谭盾音乐巨作《敦煌·慈悲颂》在兰州音乐厅演出后谢幕。 贾笑云 摄

据了解,兰州演出结束后,该表演团队将赴广东等地举办新年音乐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