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2020“定西情”MV--陈雄作曲

时间:2020-11-14 16:46:17来源:选择信息来源编辑:赵小春点击:

故乡有一种魔力。“故乡” 一词听之使人亲切,靠近了浑然不,但若稍远些便会生出想念。对于如今大多数远离故乡的人而言,故乡这个词;已然很久远了。但看到关于故土的纪录片,还是会心生向往,仿佛此时就身在那片土地之上。

由今日微定西出品,谢海萍作词、陈雄作曲、张永君演唱的《定西情》带给我们的,就是满满的定西风情。“定西的山哟,我深深地恋着您!……定西的水哟,我深深地恋着您!”这是只有定西人才能体会到的爱恋,这片大地的山和水保护和滋润的是定西人。你听,“蜿蜒流淌的关川河,潺潺流水奏着乐曲,乐曲间每个音符,是甜蜜温暖的话语。”作为土生土长的定西人,此间水土哺育我们生长扎根。于我们言之,定西的山、定西的水、定西的美食,定西的一切在我们的心中都有着别样的色彩。朴实的黄土地,握一捧土,似是能感受到熟悉的震颤,那是故乡的感觉。连绵的山脉,沟壑纵横的山谷,大片大片开垦好的土地,一闪而过的高铁,设计感满满的建筑随处可见,层层梯田树木葱郁。定西,早就有着别样的动人风姿。 

别样定西

 在这里,你不会错过十月的大雪纷飞,也能看到翠绿的大地;被炽热的日光烘烤过,也会被毛雨淋焕然一新。空气中泥土的清新,那是故乡的味道。

故土

  在这里,你能解锁土豆的千百种吃法,见证各种药材的生长周期的变化。

2200多年的历史,从石器时代的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到青铜时代的辛店文化、寺洼文化。在定西这片土地上,处处散发着独有的文化魅力。几千几万年的漫漫征程,这片土地的成长,承载着无数人的心血与聪慧,在这片坑坑洼洼的大地上,刻满了祖先的皱纹,落满了他们的汗水。而历史,见证了这一切。

这,是定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