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话剧《七先生》再掀金城百姓观剧热潮

时间:2019-12-02 14:01:37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赵雨豪点击:

00300508245_b124cb88_副本.jpg

  11月29日晚,人民剧院内座无虚席,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出品,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情景话剧《七先生》再掀金城百姓观剧热潮。中国甘肃网对整场剧目进行现场直播,一百余万观众同步在线收看。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演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其银,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演艺集团纪委书记张正权、副总经理张国伟观看了演出。

00300508246_0b170553_副本.jpg

  《七先生》以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创作蓝本,以陕甘边区群众中具有典型性和现实意义的人物,人称“七先生”的前清秀才耿文昌为主角,讲述了他当年在国民党猖狂进攻时,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生命的故事。

  该剧通过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深入挖掘和重点表现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府。

00300508247_cd2a6d81_副本.jpg

  该剧主创团队由话剧《天下第一桥》原班人马组成,由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担任编剧,特邀著名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任导演,由中央戏剧学院黄楷夫担任舞美设计;由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衡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刘宁和谢杨一伟、张斌、张鑫、赵敏捷、王海峰等优秀中青年演员联合主演。为更好呈现话剧《七先生》,主创团队先后多次赴庆阳南梁体验生活,剧本也5易其稿,历经2年完成创作。

00300508248_cb36d2e5_副本.jpg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甘肃蓝天救援队、甘肃爱心驿站救援队及兰州各界话剧爱好者共千余人观看了当晚演出,台上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这台话剧带给我的不只是感动,更有精神上强大的感召力。”市民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之前就看过这部话剧,当得知今天该话剧再次在兰州上演时,他特地带来了自己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树立爱国意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拥有一颗赤诚的爱国心。(文/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慧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