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甘肃省2018年度“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18-12-29 13:31:36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赵雨豪点击:

2018年第二期“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会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作总结讲话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致辞


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现场

  12月26日, 2018年第二期“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在兰州文理学院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自10月9日开班,为期80天,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参训人员前50天安排在厅机关和厅直各文化单位挂职锻炼,后30天在兰州文理学院进行专业培训。来自我省十二个市(州)各县(区)、乡(镇)的从事声乐、舞蹈、美术、书法、戏曲类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共52人参加了培训。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负责人及兰州文理学院相关负责培训同志参加了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普登学副书记致辞,周奉真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学习成果,学以致用,扎根基层,不懈追求,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基层文化建设更好地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后,培训班学员以教学成果展演的形式进行了结业汇报。演出以培训学员创编的“三区文化工作者之歌”大合唱开始,学员们通过舞蹈、独唱、秦腔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培训教学成果。展演节目充分弘扬主旋律,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浓墨重彩地反映了甘肃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

  随着第二期培训班的结束,2018年省级“三区”文化工作者培养工作圆满收官。今年,共组织“三区”文化工作者培训班三期,培养“三区”文化工作者共130名,主要采取挂职锻炼和专业培训的方式组织实施。

  据悉,“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是国家为了推动“三区”文化建设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自2013年专项工作实施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的要求,每年为我省各市(州)、县(区)下达选派(招聘)文化工作者指标1300多名,省一级培养“三区”文化工作者100多名。“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的开展,为服务“三区”文化人才支撑、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有效推动了“三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