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热点评论

甘肃兰州:线上线下共迎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03 15:5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3月1日上午,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安西路小学,师生们在少先队员讲党史、主题诗朗诵等活动中迎来新学期。通过线上直播,安西路教育集团各分校共同参与了开学第一课。

据介绍,本学期是安西路教育集团开展集团化办学后迎来的第一个学期。包括总校安西路小学在内,集团分校西湖小学、柏树巷小学、上西园小学、晏家坪第二小学和西果园中心校等6600多名师生,以“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等形式,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兰州市七里河区将若干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发展水平处于不同层次的中小学组建为多个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范围覆盖辖区内中小学各级各类学校。今年,七里河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覆盖率将达100%。

在开学第一课上,安西路教育集团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手风琴式阅读成长记录册。记录册内有特色课程“阅读考级”的详细活动流程和具体要求。学生不仅可以依据年级查看自己需要阅读的诗文、书目,还可以将阅读感受写在卡片上,形成个人化的阅读记录。

安西路教育集团理事长田兰莉介绍,未来,集团内各学校将以共同开办阅读考级、STEM+劳动和阳光体育等特色课程的方式,实现各校互惠互助,共同成长,达成“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办学目标,不断提升办学品质。(信息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