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热点评论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各校规定:学生原则上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时间:2021-03-01 12:2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在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调整后,兰州市中小学生将于3月1日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欢笑。根据教育部规定,新学期中小学生手机禁止带入课堂。

为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春开学报到时,兰州市中小学明确,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原则上学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学生如因特殊情况有使用手机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学校将手机管理纳入班级日常考核,随时检查,随时通报,希望家长转变观念,配合学校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疫情防控仍然是今春开学后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上下学,开学后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接触近期由境外或境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返兰人员,不去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养成勤洗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家长还要加强对孩子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特别要对孩子进行自救、自护、防拐、防骗教育。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讲究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不购买、不食用三无过期食品。教育孩子不到河、池、塘边玩耍,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经过一个假期的“懒散”生活,开学报到后,同学们有必要制定一个与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做到按时起床、学习、就餐、运动和睡觉,调整好生物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节奏。此外,要结合自身学习实际确定学习大目标,然后将大目标分解成多个小目标,分阶段实施。(来源:兰州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