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践院地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3-07-30 22:5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为体悟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传递温暖,进一步培育对“五个认同”的认识。76日,甘肃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实践团队在杨玉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夏河县錋措唐卡艺术文化有限公司,践行与当地企业手牵起来,心连起来,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夏河县团县委书记拉毛杰布的引领下参观了唐卡以及其他手工艺品展览,实践队员们了解到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了解到了唐卡的制作过程以及制作原材料,深入了解到了制作过程的艰辛。唐卡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通过观看唐卡展览,队员们从中更体会到了唐卡展现出的灿烂文化以及浓浓的民族特色。参观完毕后,实践团队与錋措唐卡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工作室老师在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稍作休整后,实践队员们前往夏河县文化图书馆参观黄正清将军纪念馆,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队员们对黄正清将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是一位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合作共事,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少数民族爱国上层人士。黄正清将军在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黄正清将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真正的爱国者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听了他的故事后,队员们热泪盈眶,也深知宣传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的意义深远;更加坚定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扬各民族团结互助精神。

贴近专业学习,创新实践促成长76日下午,实践团队进入夏河中学初一一班,贴近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10余名实践队员根据学生接受情况与理解能力,分发宣传页,填写并回收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学生们对于民族意识的理解程度,开设了PPT讲解分享、共唱歌曲《爱我中华》、藏英双语翻译活动、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五个认同”,以及结合专业知识对民法典相关条例进行藏英翻译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育活动的始终。实践队员们生动活泼,特色新颖。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意识和积极能动性。学生们争先回答问题,积极参与课堂游戏,预约,快乐的课堂氛围,使每一个学生都乐在其中。

孩子们渴求的目光,灿烂的笑容和不舍的泪水让我难以忘怀,每当我想起与这些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一切辛苦都变成了满足与感动。”“今天这次贴近学生教育活动让我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好的把握,我也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这是一位实践团队队员表达的真挚心声。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不仅夏河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们对民族团结以及民族平等有了深刻认识,各位实践队员们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各民族团结与交融的意义非凡。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