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政法大学“石榴花开 仔仔同心”小分队感受最美的卡——唐卡

时间:2023-07-07 21:42: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本次暑期实践团队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7月7日早晨我们移步到拉卜楞镇,欣赏了唐卡艺术。

nEO_IMG_图片5.jpg

“唐卡”也叫唐嘎,这个词其实是藏文音译过来的,是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距今有1300年的历史。在绘制唐卡时,程序极为复杂,从制作画布到构图起稿,再到着色染色、缝裱,短则数月,长则需要十多年,才能完成一幅。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堪称藏族的百科全书。唐卡现已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小分队成员去的是錋措唐卡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平措于2006年成立该公司。平措从小就拜师于世界级唐卡大师宗者拉杰门下,成为衣钵传人。 

我们对于唐卡这种藏传佛教的绘画艺术形式,感受颇多。对于我来说,它是一种独特而神秘的文化艺术品,也是一种具有深厚宗教文化内涵的艺术品。唐卡对于藏传佛教文化传承也具有重大意义。 总之,我认为唐卡是一种非常神秘且有趣的艺术品,我们应该尊重和保护唐卡这种传统文化艺术形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