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消防宣传“进学校” 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时间:2023-04-13 19:5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活动,全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nEO_IMG_2.jpg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那你们知道它是用来做什么的吗?”。

在安宁区乐途时光保育院,消防员将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装备器材向小朋友和老师们进行展示,一件件新奇而特别的消防器材装备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消防员向小朋友及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各类个人防护、抢险救援装备的用途,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小朋友们“千奇百怪”的各种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拨打119电话的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在北京八中兰州分校,消防员首先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授课,以校园消防安全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危害、校园火灾事故的原因、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并向孩子们传授了面对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对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nEO_IMG_1.jpg

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师生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学生们排队踊跃参与体验,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俨然成为一名正在进行灭火任务的“消防员”,不少体验了“火灾扑救”的学生都表示,实际体验操作与想象的灭火完全不一样,自己受益匪浅。

“遇到火灾时,我们首先要保持镇静,要根据情况选择较为安全的通道、楼梯进行疏散撤离,千万不要盲目跟从人流,相互拥挤,更不能乘坐电梯,如果我们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时,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以低趴的姿势撤离,避免吸入烟气,造成烟雾中毒。”

在兰州市二十中,大队宣传人员为在校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遇火灾时应当如何正确、快速逃生。

nEO_IMG_3.jpg

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学校一教室发生火灾,现场有大量浓烟,火势发展猛烈,广播开始发布火灾、迅速逃生信息,所有学生利用湿毛巾、围巾、湿布等逃生工具捂住嘴和鼻子,以半蹲的姿势有秩序从教学楼跑出,现场1000余人在50秒内成功疏散到指定安全地点集合,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还重点给全校师生普及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灭火器、灭火毯和安全锤等消防器材,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有效地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中泰联合职业学校,消防员为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具体的消防案例和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师生师们真正感受到大火无情。

“面对火灾我们不要慌张,沉着应对,利用规范的动作、充分的消防设施,就能逃离火场。”

消防员以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向在校师生重点普及讲解了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路线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防面具、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并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消防员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辖区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对消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逃生自救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