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同播石榴籽·共筑中国梦”——甘肃与清华各族青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23-04-10 18:31: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文|图:赵小春 莫兴邦4月10日上午,甘肃与清华各族青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nEO_IMG_图片1.jpg

甘肃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海占德讲话,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彬宣布活动启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曹海翔致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白雪峰主持,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陈章武,来自甘肃的36名各族青少年代表和清华附中高2214班全体同学及活动组织方工作团队参加启动仪式。

nEO_IMG_图片2.jpg

曹海翔对甘肃各族青少年代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华附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清华附中作为清华大学的附属中学,同样肩负着促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重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开启附中学子与甘肃同学互动沟通的序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继续加强交流融合,将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化为自强不息的奋斗信念,融入彼此的记忆。在携手向前的征途上,坚定我们青少年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大家庭、对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以实际行动达成各民族兄弟姐妹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骄傲和自信,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走向新未来。

nEO_IMG_图片3.jpg

海占德指出,举办甘肃与清华各族青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具有十分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必将为加强各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留下终身难忘的回忆,结下终身不解的友谊,成为心灵相通、命运与共的挚友,共同播撒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共同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希望甘肃的各族青少年倍加珍惜十分难得的机遇,用心感受历史之美、人文之美、奋斗之美、梦想之美、友爱之美,回去之后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分享给家人、同学、老师、朋友,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nEO_IMG_图片4.jpg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高一(14班曹原同学和甘肃省甘南州合作第一中学高一1班宋玥萱同学分别代表参加活动的各族青少年发言,都希望通过相互学习帮助,共同成长进步,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火种”,增进“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甘肃各族青少年代表和清华附中的40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共同朗诵了原创诗歌《石榴籽》。同学们共同一节思政课——《乡村振兴,你我同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和一节非遗手工课——《同心筑梦—非遗手作葫芦艺术》,课后互换了礼物并牵手结对相约畅游清华园。

甘南州相关高中500名同学通过视频直播,共同观看了启动仪式和升旗仪式,观赏了精彩课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