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200余名学生主动请缨抗疫

时间:2021-10-27 00:2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面对甘肃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管理学院护理专业大二400余名学生主动请战希望投身战“疫”一线,迫切渴望能够发挥所学之长;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准备着投身到抗疫队伍中去,学校根据多方考量最终选出167名学生组成我们志愿者团队。

20211024日下午,我院在和平医院医护人员的支持下,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会,我院志愿者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穿脱防护用品,同时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操作。在这次培训中,医护人员着重强调了防护服的穿脱步骤,在穿戴一次性隔离帽的时候,双手不能接触面部;佩戴N95口罩后按压金属条,仔细检查口罩密闭性,脱防护服要将防护服污染面向里,衣领及衣边卷至中央,轻轻卷至脚踝部等注意事项,在我院学生上台尝试时,当医护人员发现了错误步骤时及时指出并且再次进行示范。

相信经过此次培训,我院护理专业学生在投入抗疫一线时能多一层保障,多一份安全!灾难面前,兰外人从未缺席。

简讯

甘肃兰州 2021102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兰州外语职业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全体同学请求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我们将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保护好自己,服务人民,一切服从安排,请允许我们出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准备着,我们时刻准备着

采访内容

参加本次抗疫志愿服务的是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护理专业在校二年级学生,二年级在学生一共是492名,发出志愿倡议书后,具备条件的报名人数已达200多人,报名人数目前仍在持续增加。   主要是去参加基层社区抗疫服务志愿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因为,面对甘肃突发的疫情,我们兰州外语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192名大三实习学生已经全部坚守医院抗疫一线岗位,所以学校一是响应甘肃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的倡议,二是孩子们看到全省个各战线人员都奋斗在抗疫一线,所以学院在校园发起招募志愿服务倡议书,我院护理专业大二400余名学生主动请战,渴望能够发挥所学之长,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