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惠群“三社联动”再起航!——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文化知识普及讲座走进上川村社区

时间:2021-03-07 15:5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赵继东报道)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切实推动社区的文化建设。33日下午,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为契机,特邀本中心的特聘专家,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传统文化教研室主任白彩霞教授,走进兰州市盐场堡街道上川村社区,成功举办了“以提升广大居民的思想素质和文化品位,营造社区文化底蕴”为宗旨的文化知识普及讲座。

nEO_IMG_图片2.jpg

白教授的讲座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她从社区的概念、含义开始,到社区文化的营造;从社区文化氛围的浓淡,对社区居民幸福指数的影响,到对居民幸福指数“三要素”的诠释;从传统文化中家风家训的传承,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紧密结合。详细阐述了“社区崇尚文化,居民更加幸福”的因果关系。

白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述,让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近距离接触了社区文化,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传承的理解,对社区文化加速创建的认同;促使他们对社区文化营造的支持力度,相信上川村每一个居民,一定会成为提高自身文化内涵的传播者、学习者和受益者。  

本次讲座是秉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社工理念,为全社会提供社工专业服务的,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社联动”活动的延续。

nEO_IMG_图片4.jpg

该中心自20128月成立以来,致力于社区发展、老年人的关爱和青少年能力建设等社会服务工作,凝练形成了“社区照护”“惠童之家”“幸福港湾”“三社联动”“430驿站”等品牌活动,为社会有需求之人士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中心先后被民政部评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全国社会工作百强机构。

同时,中心理事长兼总干事张姝教授,也成为民政部2014年全国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目前,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与青少年社会工作实务研究基地。(赵继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