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组建15个产教融合集团(联盟) 支持兰大等3个国家大学科技园提质扩容

时间:2018-08-16 11:4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组建15个有较大影响的产教融合集团(联盟),兰州新区产教融合基地率先发展。

《意见》指出,将围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结合兰州—西宁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和主体功能区规划,优化职业教育布局,以兰州(含兰州新区)为中心,打造职业教育核心发展区;以其他13个市州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支撑,建设职业教育重点推进区;以县城为节点,增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

整合县域内中等职业教育资源,到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总数调整到160所左右(其中技工院校40所左右)。全省办好10所左右省级以上示范性高职院校,40所省级以上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50所品牌特色学校,各市州重点办好1—2所具有一定规模、多种功能的中等职业学校,各县根据需要办好1所中等职业学校。

支持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3个国家大学科技园提质扩容;开展省级大学科技园认定工作,支持省内普通本科高校积极开展大学科技园建设,鼓励其他高校结合地域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筹建大学科技园或众创空间。支持加快高等学校众创空间建设,每所高等学校至少创办1个众创空间。鼓励高校联合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围绕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和十大重点生态产业,共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产教融合基地。(来源:兰州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