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天水市召开教育脱贫攻坚专责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07 09:4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5日下午,天水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脱贫攻坚专责组工作推进会。

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教育扶贫工作的副局长、教体局扶贫办和市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现场观摩学习麦积区教育脱贫攻坚 “三类四级”台账建设情况,麦积区、武山县分别就台账建设和控辍保学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其余县区就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党委书记、局长伏金祥同志传达了近期省、市一系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约谈县区会议的精神,通报了省民盟对天水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反馈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职责使命,把脱贫攻坚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再接再厉、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我市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教育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控辍保学工作,提升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切实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的完成;加强学校管理,扶持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农村学校的吸引力;健全完善教育脱贫攻坚“三类四级”台账,确保人数一口说清、问题一单摆明、措施一步列实、责任一贯到人,切实把绣花式教育扶贫举措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教育资助政策宣传与落实,确保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员覆盖。(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