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兰州大学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比学”活动

时间:2019-12-06 09:10:00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小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11月下旬,党委组织部开展了“比学”活动,面向全校对学院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党员发展细则等规章制度执行和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和交流研讨。

    活动期间,全体专职组织员及党务工作者在核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观摩学习。核学院专职组织员程应娥、公共卫生学院专职组织员包文文分享了工作经验。她们谈到,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坚持政治标准是第一要素,严格程序要求是保证性要素,严肃纪律是关键性要素;组织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对党高度忠诚、对党员队伍建设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学校党委“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工作思路,指导党支部认真填写党员发展工作簿和入党志愿书,把好政治关、程序关,严格审核党员发展材料并及时归入党员本人人事档案。与会同志认真观摩了两个学院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甘肃党建APP使用,党员发展、组织关系接转、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核学院党委定期将支委会和支部大会会议记录、发展党员表决票、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装订成册,妥善保存,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全体专职组织员、党务工作者按照新老搭配的原则,分成三个小组,分赴34个中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优秀组织员“传帮带”作用,开展现场学习和面对面指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比学”活动结束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奕雯说:“发展党员材料审核工作权限下移到学院和支部,我们的压力大了,但是责任心更强了。经过学校的支部书记业务培训,我已经将支部材料审阅了3遍,才敢上报学院审查。”基础医学院党务秘书张元元表示:“在口腔院组织员玉春子老师的指导下,以往常犯的细节性错误得到了纠正,有些不明白的地方得到了现场解答,增强了信心,提升了能力。”资源环境学院新任专职组织员张家铭认为:“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这样的活动,对于我这样零基础的新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面对严格的制度,扑面而来的任务和材料,各位老师既耐心又细致地给我手把手教,我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的温暖和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