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政策

汽车年检呼声再起,多方人士多次呼吁,汽车年检意义何在

时间:2018-12-18 09:2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大家知道汽车每一年,都是要去车管所年检的。可是因为年检,把不少司机搞的忙来忙去的,要知道年检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你需要准备各种各样的资料以及证件,并且缺一不可。很多私家车朋友们年检的时候去车管所都跑好几趟,经常是因为资料未准备齐全来回折腾跑两三趟。


加上这两年汽车在不断的增长,去年检的车辆那是排满了长长的队伍,最起码需要1天的时间才能办完年检的所有手续。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精力,很多人没有时间都是好不容易请假过来的。就是因为汽车年检这件事搞得大家都怨声载道的。不少车主就表示,我定期都会去4S店检修,为什么还非要我每年来年检。


每年因为车辆年检这件事都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不少人在年检的时候把车辆给搞坏了。每一年都有多方人士提出要取消年检,一年一次的汽车年检,在大部分车主眼里只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很多车主表示这个年检的意义何在?


现在几乎年检都是被有关部门给承包出去的,让一些年检机构来检查。这样就属于第三方外包,监督管理就不是那么明确了。要知道第三方承包后主要以利益最大化为准则,在收费和检测到的程序上可能就会出现比如收费不合理,检测不规范把坏的说成好车,把没有问题的车经过检测后变成有问题的故障车。这些都是大家以前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与此同时,不少专家都认为现在的年检机构后越来越以利益为导向,把所谓的年检都变质了已经无法真正的做到检测车辆的安全问题。要知道最关心的车辆安全问题的是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因为车子是他们自己的,自己天天开着汽车的安全关于自己的生命。所以车辆哪里有什么问题,他们是最清楚的。因此专家们都觉得有没有年检其实是可有可无的,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现在几乎所有的车主平时对自己的爱车都是十分爱护和保养的,所以年检被取代完全是可行的。


不过对于有些车还是非常有必要年检的,要知道还有很多车不是司机本人的,有很多是公司的车。像皮卡和大货车,这种车由于每天拉货对车辆损伤比较大。如果不年检的话安全隐患还是很大的,要是大货车一旦在马路上出现什么差错,那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小编认为,群面取消车辆年检不是很合理的。要区别划分开车辆的使用情况来决定。


比如像私家车主由于是自己车子,平时也只是上下班开开,这样的就没必要年检的,其他的营运拉货车辆还是需要年检审查的。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汽车年检这件事,欢迎留言互动说出你的看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