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政策

为什么左拐“红灯”掉头不扣分?老司机:会开车的人都知道!

时间:2018-11-20 10:1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目前国内人均收入不断增长,个人经济收入大幅度提升,买车对于人们来说,已经是小意思了,汽车的门槛也降低了很多。开车在路上的人越来越多了,但也有很多人不动交通规则,对于道路上面的转向标示都搞不懂,不小心就违章了,罚款倒还好要是被扣分了那就不开心,闯一个红灯扣6分,驾照只有12分,一下子就被扣了一半,着实让人心疼。车辆的增多也给交通部门带来了压力,随处可见的交通违章车辆随意停放,交通事故频发等等。


特别是堵车,这个也是困扰很多车主,例如在左车道,明明可以在红灯的时候可以掉头,不管你怎么按喇叭前车都不会搭理你,此时又是上班高峰期,自己心里着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份关于左拐车道红灯能不能够掉头的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不要忘记点赞!为什么左拐“红灯”掉头不扣分?老司机:会开车的人都知道!


左拐车道有虚线可以掉头:在左拐车道设这样虚线,而前方左拐灯显示为红灯,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下掉头,前提是不能够越过禁止线!在市区比较复杂或者交通比较拥堵的路段,都是会设有虚线标示的,要是遇到了有待转区域的时候,需要按照直行灯绿了以后,方可进行掉头行驶。


左拐车道为实线可以掉头:当车辆行驶到左拐车道,看到侧方没有虚线,前方没有显示可以掉头或者禁止掉头标示,此时左拐车道显示为红灯,是不可以掉头的,必须要等待左拐绿灯以后,才可以掉头,在这个过程中掉头必须驶过斑马线进行掉头,否则会被定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这几种情况不可以掉头:当开车行进至路口,发现路口有禁止掉头标示或者左拐弯的标示,是不能够掉头的。要是有交通指示灯,那就按照指示灯行驶就好了。

总结:在车辆准备进行掉头的时候,需要观察左侧道路是否有虚线、前方路口是否有交通指示灯、是否有禁止掉头和左拐的指示牌,掉头的过程中不能够压实线。对此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留言一起讨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