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政策

不要一看到“违章信息”就处理,交警提示:这6种违章可以撤销

时间:2019-07-29 16:1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最近几年国内经济迅猛发展下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转变,之前居民喜欢储蓄如今消费升级下对于物质有了迫切的追求,国内已经成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根据一份截止去年六月份的统计报告国内汽车保有量高达3.19亿辆,国内有58座城市汽车保有量过百万,七个大城市更是超三百万辆的汽车保有量。这样多的汽车对于道路交通带来的压力也是巨大的,为了规范驾驶者的驾驶行为道路上设计出个各种道路标线和交通交规,在无处不在的电子监控下驾驶者的驾驶行为一览无余,因此现在每位车主开车上路都是小心慎行,一不小心就会违章被罚款扣分,当然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会偶尔违章的,汽车数量的增长使得道路上交通事故概率也有一定的提升。当然在驾驶中一些违章是无法避免的,因此不要一看到“违章信息”就处理,交警提示:这6种违章可以撤销。

第一,行驶过程中避让特种车辆,当在行驶的过程中有特种车辆需要避让,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是自己面临着违章的可能要应该是义无反顾的避让,如果因为这样的情况而收到违章信息,其实是可以提出申诉撤销的,同时如果遇到特种车辆紧急情况下没有避让也是会面临处罚的,避让特种车辆是对社会负责的一种行为表现。

第二,车牌被其他车辆套用,有时候一些违章信息收到之后会感觉到莫名其妙,明明没有驾车那个违章位置,但是却被拍了违章,这是其他车辆套用自己的车牌号,这样做可以避免自己在违章后被处罚,因此收到违章信息之后要细心,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在核实之后对于违章是可以撤销的。

第三,有交警指挥的路段,在一些拥堵或者特殊情况下交警指挥交通,这时候驾驶者需要遵守交警的指挥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被电子监控拍到闯红灯等违章行为,是可以进行申诉撤销违章的。

第四,两次录入,也就是在一次违章中连续收到两条相同的违章信息通知,这很有可能是系统故障,在处理违章的时候可以反映情况,仅需处理一次违章就可以的。

第五,汽车被盗,这样的情况虽然少见但是并非没有,如果发现汽车被盗后要立即报警并证明自己没有开车,在车辆被盗时间内出现的违章是与自己无关的。

第六,交通信号灯出现故障,等了很久依然没有变灯,但是在行驶的过程中却被拍到闯红灯违章,这样的情况下不用慌张,毕竟并不是自己的错误,可以到相关部门反映申诉撤销违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