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博文

画语———彭曾龙作品

时间:2017-10-15 11:0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彭曾龙点击:

 


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不画一笔就浑身难受的毛病,不知道什么原因,喜欢上了五彩斑斓的颜料和香气四溢的墨,即使我不喜欢用重彩,我不知道也不敢评价自己的作品,我只是跟随着国画的原理走。


性格的原因让我很怕等待,所以我画画很快,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何况灵感,画的时候也就时常忘记吃饭直到通宵,有时候根本没来得及躺床上睡,就随意而卧,醒来时,墨已成宿,茶水已凉,我已成画!看着满地的烟头和满脸墨迹的自己不觉自嘲一句,今晚烟头比画多,今天比昨天黑一点。


以前爱喝酒,很爱,酒也爱我,我也爱喝后画几笔,现在我不爱了,因为得了胃病。我只是爱它使我醉的感觉,其实并不喜欢它的味道。说实话比起酒我更喜欢水,其实我知道 墨也喜欢它因为墨离不开它,我也不能离开它。

有人说和我交往很随意,就像我画面中的线条 点 色彩 墨团,简单又复杂,直白又含蓄,表达世界万物不需要太多的颜色,一切事物都有瑕疵,对待朋友又何来什么心计。


我爱画画,如果让我选择画画或者和女生逛街,我会选则前者。我爱画画,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画画,我的回答是欲望,那种超世的感觉只有在画中看到,那是从画中的感觉 感觉到了自己的感觉,喜欢画画是欲望的挣扎,喜欢异性又何尝不是。

如果画画我能坚持一辈子,请不要让我名利双收,就让我在痛苦中挣扎,但祈求不要将我瞬间毁灭,就像爱情中,你不接受我也请不要拒绝我,不要让我离你太近又不要让我离你太远,让我永远对画抱有一丝希望,我想品味一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我时常发呆,有时候会偷吃一口墨,不过真的不好吃,我也想过要不要放弃这条绘画路,我也知道这路途遥远,像墨一样黑,辛苦远比一口墨难吃,但是想也是白想,毕竟这么多年来有感情了,放弃,很难,至于画成什么样,自己开心就好。

回首往事,有几个记忆能记清,又有多少个被我们丢弃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都走过来了,还怕什么明天,明天?我们又有几个明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