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黄河百里图》长卷——漆军艺

时间:2023-08-12 23:0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黄河 百里者,炳灵寺始,收至石林。

起首处;洮水汤汤,开山入川。导河积石,堆砌成山。炳灵石窟,弥勒笑迎,丹霞十万映佛国。禹王故里,河岳根源,黄河两岸开画境。奇峰环绕,云蒸霞蔚,湖光山色,姊妹相望,蔚为壮观,恍若天上人间。

炳灵寺局部欣赏

太极山川:左盘右旋,踞坤峙乾,秀丽山水入画卷。黄河三峡:层峦叠嶂,险滩激流,探幽揽胜出奇观。

刘家峡局部欣赏

湟湟之河,波流荡荡,穿谷绕壑兮环回荡折。浩浩之波,河川漭漭,入刘家峡兮蕴清纳浊。山川萧瑟兮滚滚河水于峡谷。云崖朝暾兮滔滔奔涌群山间。有北国之雄壮,兼西湖之润婉!乃神州之宝地,为世外之桃源。建国昌盛,民族复兴,宏业蓬勃。绘蓝图,筑大坝,长缆输亿兆之电流,巨坝承万斛之碧水,泄水喧嚣,怒若壶口,终成大河之豪举也。

盐锅峡局部欣赏

盐锅大桥,直通南北。黄河两岸若龙腾飞;溯波而南,河水绵邈,桥涵隧道赛春潮涌。河口古镇,景象万千。千载历史,焕发新颜。护岸长堤,掩柳槐而留翠;楼阁古建,夹直道而峥嵘。观古风之神韵,开今世之盛业。两山对峙,雄浑千仞群峦;放眼安宁万亩桃林,翠叶承露,粉嫩溢馥。一水中流,灵秀百里长川;欲目黄河楼高纵入云,巍然屹立,盛伟壮美。

河口古镇局部欣赏

河口古镇局部欣赏

兰州市局部欣赏

赏黄河两岸,水车观澜;皋兰高阁,五泉盛境,兴隆耸翠,平畴翔雁,数不完赏心胜景。 观中山铁桥,秀美白塔;黄河拍岸,百年梨园,黄河大峡,青城古韵,看不尽悦目画卷。

什川梨园局部欣赏

青城古镇局部欣赏

美哉黄河,泱泱大观。山环岭回,略无阙处,水若游龙,溯波景泰,唯美石林,天然圣境。千里奔腾兮黄河流韵造龙湾。苍茫戈壁兮控大漠而启河西。 三原交汇兮接金城而锁秦陇;地质奇葩兮天造地设成奇景,绝谷凌空兮鬼斧神工造绝境。天下奇观,石林壮哉。

黄河石林局部欣赏

黄河石林局部欣赏

丹青敷彩黄河景,翰墨留写百里情。

朝晖浸染,无限风光开画境;晚霞映照,一河春水流诗意。寄托深远,百里之行绘黄河,吾喜绘画,浓墨重彩凝长卷。背画板,历艰险,携笔砚,勤耕练。生态之美而归自然,外师造化而得心源。遍跑金城上下,深得精神滋养。写意大河上下自然风光,细描两岸远近人文景观。咫尺于数里,劳作整半年。览历黄河胜迹,道尽当下情怀。观陇原上下之壮阔波澜,赏古往今来之文化积淀。颂中华之崛起,写黄河之巨变。煌煌历史,黄河农耕逐造,赫赫人文,华夏民族伟岸。

黄河之妙,大美无形。情寄黄河,难以描述;画卷之韵,无可尽书,岂是区区一赋一画所能尽云者也!

黄河百里图局部欣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