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甘肃省美术家郭平晋艺术简介及作品欣赏

时间:2022-09-15 23:0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省美术家郭平晋艺术简介及作品欣赏

1956年生,甘肃会宁人。毕业于国家画院高研班。

现为: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陈鹏工作室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副秘书长,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专职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作为伏羲女娲和敦煌艺术的故乡,甘肃以其神奇的自然地理风光、朴厚沉郁的爽直民风、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影响着郭平晋的艺术风格。

五年前,他先后在北京画院、台湖画院以及国家画院几度从师学艺,得著名画家王培东先生悉心指导,以及从我学习的独特经历,刻苦执着的不断追求,数年在京的学习与生活,使得他自西北民大毕业后曾经荒废了多年的学业,再度从头习演,真的可谓苦心孤诣。

余观平晋画作,以天地为师、大师为镜、自然为法、传统为度,以内心感受为动力,逐渐形成了一种潇洒自如,生意囧出、张弛有度的艺术风格,尤其近几年画艺之进步,令人刮目,这也得力于对传统的学习、借鉴。从明代陈白阳、徐青藤,到吴仓硕,包括在书法上临习唐代孙过庭《书谱》,每日早上五点钟到七点钟的书法临池,便不难看出他的画风转变的原因。他的画,用笔率意,所画花卉枝条粗细适当,气韵绵长流畅、花色浓淡相宜、鲜丽温雅,构图大气而富有韵味。他曾经长期旅居于海南,探得南国旖丽的迷人风光,而又自祖辈以来扎根生活在雄浑壮丽的大西北这片热土之上,天南地北、故国神游、交游甚广,不为优厚条件所动,心情系五湖四海,倾情于世间一切美好事物,故笔下“一枝一叶总关情,万紫千红出笔端”。平晋善伙,酒量豪阔,早年以至于掷瓶斗酒,常至微醺,即兴挥毫,脱略形骸,尽消尘虑,挥洒淋漓,物我两忘,两千张纸仨月告罄,“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大有古人解衣磅礴之遗风,其精品力作多生于此。

然性情虽笃,用力再苦,绘画毕竟非朝夕之功。纵观历代大师巨匠恢弘灿烂的艺术作品,其高妙精绝、超然出尘的人文思想与艺术境界,对当代画家来说,的确就像攀登珠峰般的艰难,对郭平晋乃至所有画家都是毕生的艺术高峰,难得的是,郭平晋已经跨出了可喜的一步,寄往他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