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桃李

时间:2020-09-29 13:3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9月28日,一场名家荟萃、佳作纷呈的大型书法进校园活动在白银广播电视大学、白银阳光高级中学举行。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本次书法交流活动,必将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甘肃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白银分会会长张思忠谈起这次活动目的时说。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白银市分校校长许梅芳说:“书法家深入我校传承传播中华书法艺术,播撒书法艺术的种子,丰富开放教育内涵,润物细无声,将会影响每一位师生,对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具有重要作用。”

     白银阳光高级中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教育为本的原则,并以“德育教育”和“国学继承”为抓手,以习惯养成为基点,双管齐下。学生通过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逐步汲取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法,思想得到净化,能力得以提升,素质得以培养,为健康的人格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书法进校园活动,对师生的人格塑造,将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白银阳光高级中学负责人如是说。

在活动现场,缕缕墨香熏陶着师生们的心灵。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激情飞扬,草、楷、行、篆挥洒自如。令在场师生赞叹不已!一幅幅书法作品,厚重大气,独树一帜。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一边观看一边交流。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白银市分校的一位教师感慨的说:“我们平常忙于教学工作,根本没有机会见到这些艺术大家,这样的交流机会太难得啊!”  

     本次活动邀请李天荣、徐作旭、吉俊福、辛万毅、雷惯性,张清良等书法名家。(景文军  路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