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冰耄耋书画展在麦积区开展

时间:2018-03-22 19:29: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丹青溢彩、翰墨飘香。3月21日,由天水市文联、麦积区人大常委会、麦积区政协、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办,麦积区文联、麦积区文化馆、麦积区美术馆、瑞光阁画院承办的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深会员李冰先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耄耋书画展在麦积区文化馆开展。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天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萧菡、天水市编办主任仙松涛、麦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应珍、天水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郭治宁、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贾利珠等出席开幕式并和天水社会各界人士、书画爱好者1500余人一同参观书画展。

西部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凤翔主持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深会员李冰先生致欢迎答谢辞。原麦积区文化馆馆长田德海致辞。

此次画展共展出李冰先生从艺半个世纪以来80幅书画精品,作品涉及天水年画、国画、书法和自己独创的立体式浮雕油画,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画展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宣传天水地方文化,从不同侧面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讴歌了人民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李冰,1939年出生于辽宁省铁岭市,原天水市麦积区文化馆官员、美术组组组,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麦积区美术馆顾问,曾任天水市人大代表,麦积区政协委员、常委等职。

1945年,李冰被日本投降时遗弃的雷管炸惨右手,漫长的人生路仅用一只左手奋斗至今。自幼酷爱绘画艺术,高中毕业后,赴京报考中央美术学院,因身体条件原因未被录取,理想破灭。从此他便走上了立志自学美术之路,为提高年画创作水平,李冰多方拜师求艺,曾得到著名书画家李慕白、沈家林、黄妙发等书画大家的精心指点,受益匪浅,书艺大进。1965年第一幅年画作品被《送子到农村》被甘肃省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随后年画作品《虎虎有生气》《喜尝丰收果》《歌唱祖国》曾参加全国第六届、第七届美展和全国第二届年画展并获奖;年画作品《虎娃》《歌唱祖国》在甘肃省美展中荣获一等奖;出版发行《陇南山区好农民——何家庄民兵连》《红松岭》和《真假天宫》等三套连环画。其传略被录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辞典》《中国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1999世纪经典中华百年》等经典辞书。

1999年,李冰先生退休之后,任然发挥余热,创办了天水瑞光阁画院,积极把自己丰富的绘画技艺和经验用在培养美术幼苗上,开启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对美的认知和对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引导他们走上艺术之路,至目前已向全国各大艺术院校输送大学生200多名,如今桃李满天下,体现了一位文艺工作者对艺术的钟爱的风范与情怀。【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