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陈延凯书法作品欣赏

时间:2017-01-23 15:4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陈延凯,出生于1972年7,西北民族大学美术教育本科学历,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儿工作委员会委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级教师。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展览并获奖,有论文、书法作品散见于多种报刊杂志,现供职于兰州市少年宫。

1996年获甘肃省第二届师生书画大奖赛教师组书法一等奖

2001年6月作品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银奖

2003年3月作品人选第五届当代书画家作品邀请展

2005年作品入展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精品展

2006年作品人选甘肃省首届临帖展

2012年5月赴日本大阪进行艺术交流

2013年6月在兰州市国学馆举办“浸墨人生”个人书法展览,甘肃电视台、榆中电视台、兰州日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中国书法网、中国兰州网分别作了报道。

2013年8月,书法作品参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办的“黄河之都 .金城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晋京展览。

2013年10月,书法作品在人民网刊登,并对其艺术成就做了详细介绍。

2014年10月,书法作品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2015年8月,作品参加兰州、淮北交流展并赴淮北参加交流活动

2015年,书法作品参加在厦门举行的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2013年-2014年,其艺术成就在《兰州广播电视报》、《现代妇女》、《中学生导报》、《鑫报》、《 甘肃经济与信息 》、《兰州教育 》等报刊杂志做了专版介绍。


浸墨人生  

——书法家陈延凯作品赏评      陈永革            

绵延的苑川河,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它养育了许多文人墨客,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钟情于艺术的苑川人,陈延凯就是其中的一个。他自幼在苑川河畔生活,潺潺流水、巍巍群山陪伴他成长和研习书法,也将大自然的雄浑和慧灵融入他的书法艺术,同时也造就了他的书品和人品。  延凯大智若愚,一贯信奉“君子纳于言而敏于行”,他在静默中二十几年如一日专情于笔墨。我所认识延凯是在八十年代末,他当时正值少年,就写得一手好颜体,也正是他对唐楷的钟爱,早就显现了其书法的笔力沉稳,结构严谨,苍劲笔意中尽显古意金石之况味。


清刘熙载有名言“书,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艺概.书概》)。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想把字写好,必须在学、才、志等方面修炼自己,使其书法在境界上达到与人格的高度统一。并且他也深知,写字之难,在于天赋、功力、阅历三者缺其一便则易于传神写照而难于气韵生动。近年来,延凯在这些方面倾注了极大的精力、韧性和激情,大量研习各种碑帖,《张猛龙》、《石门铭》等,还有诸多墓志,沉醉不能自拔,后又临习二王以及王铎等大家墨迹,吸其精髓,为其所用。“功夫在诗外”,延凯在书法创作之外,又特别钟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唐诗、宋词、元曲他十分熟稔,在古典之初发芙蓉与现代之错彩缕金的艺术中汲取营养。2010年10月,他有幸调到省城兰州,真可谓如鱼得水,又有许多机会外出,这使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阅历,如今他的作品又以新的面目展现出来,其魏碑单字长短合度,疏密均衡,错综变化,形象自然,于平正中见险绝,险绝中求趣味。行草书则游丝牵引,血脉畅通。整幅作品布局独特、创意奇巧,章法自然,节奏明快而富于变化,笔法流畅而古朴丰茂。“从心所欲不逾矩”,追求神韵,抒写性灵,物我两忘,作品中处处蕴含真情至性的神采和情趣。因勤于临池与广纳博采,其书法已形成既凝重厚实而又飘逸洒脱的自家风格。


艺途漫漫,上下求索,天道酬勤,实者得惠,作为有实力的中青年书法家的陈延凯以一颗纯净的心,正稳健地朝着书法艺术的更高境界跋涉着,势如驼走大漠,坚韧而执著。

陈永革: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