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名家推荐

沁园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作者:杨强

时间:2019-12-29 00:4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沁园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作者:杨强

金曲悠扬,九州缥缈,往事如烟。
    忆驱狼吞虎,浴身奋战,脱贫致富,举手擎天。推倒三山,复兴百业,一带多赢一路宽。春风劲,看泱泱华夏,开创新元。
    初心又志高山。新时代、盛殷且空前。
    有嫦娥巡际,雄狮镇界,青山绿水,人美盛年。破浪长帆,全民助力,一往无前克事艰。习时代,看风华正茂,傲世山巅。

秋水科技,智造未来
    ——为甘陇秋水网络科技事号赋
    秋水者,秋水长天也!治之秋胜,侃侃融融;洪宇悠悠,罔极盲欲。诗心之音、歌口而吟,以千古名句也。秋水科技、技工未来,为万世传承者!
    始建于己亥年(2019)桂月,又黄帝纪年4717岁次。驻金城和平域,以金县工商政署准立,国企信局备。务市经策、问贾信、礼庆务、事电商、行助布、文创动、买卖物、技工研、商号注、结通云云。
    陇上规模之大者一也!上欲网台,下申诸司。经年往,布网络、市经、财理、技研、事问、商号、文至云诸域,务客一立式也。
    其宗桃花,姓杨名强,字恒远,甘陇会州人。生于壬寅年旦月,近举人也! 年深嗜文者。技讲郎、文教谕、事谋博士,诗人,长夫子,中通文艺研郎,中网诗歌治当,陇网协会员,齐鲁文院诸生,桃花渡室主事,桃花诗会诗社长云。
    下元者,甚良人也!主事奋力持之,董事鼎力顾之,员工戮力共之,夫司务之状,如朝阳喷薄,生机盎然。司事之行,价廉物美,后者无忧,其是者,乘时一,网务兴。若合,诸事顺、万事遂。
    绮陌之旁,有司广布;三尺剑指,玉骢横冲。嵯峨山行,迢递雍雍;未央宫里,青铜镜己。不以疏慵务实,恪因上至方论。张俊曾为槐树赋,秋水今做万世网。骐骥驰骋,为天下事;蕙帐兰芝,守初始心。
    至道,结华典、燎原、诺译、时星、嘉国、华上、盛云、趣味等诸司谊,伯乐马、浩然驴,两曜横空,榼露细品。暄暄灼灼,唯美工事矣!
    受托即忠事,忠事即栖栖,栖栖即奏公。殷同仁之比物戮力同行、共济一司,势如潜龙之腾渊,壮哉!又似红日之升飞;美哉!秋水将光芒万丈。
    桃花秋水,科技智造,尚顺天意,下应事心,不求安达天下,但欲居隅惠泽。此一行者,亹亹穆穆,君视之孰与朝阳耀焉?同也!


28.jpg

    作者简介:杨强,字恒元,笔名桃花居士。90后,甘肃会宁人。资深文学爱好者。时任桃花诗会会长,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研究员,中国网络诗歌学会会员,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齐鲁文学院会员,阅文集团作家,星艺苑文学社社长。一腔热血书胸臆,点滴生活映诗心。期待看遍山山水水、写尽风花雪月,将每一个日常,写满诗意和温馨。诗观:做至性之人,书至情之文。座右铭:诗心交友、诗意生活。现为甘肃秋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秋水商学院荣誉院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