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生活的欺骗——作者:杜花蕊

时间:2020-01-31 22:37: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生活的欺骗——作者:杜花蕊  

6.jpg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你相信生活吗?你厌倦生活吗?你憧憬生活吗?你,被生活欺骗过吗?或者,生活里你感到窒息吗.......

大胆猜测,在我们不尽相同的生活中。不论是谁,总有那么一瞬间。感到失望、厌倦、绝望,甚至是崩溃。我相信所有人都害怕被生活欺骗,没有一个人想对生活所怀有负面情绪。

但要是你认真推断,就能发现生活的欺骗只是表象,被生活欺骗并不可怕。倘若有一天,你感到自己被生活所骗。首先要做的,就是像普希金所言的那样。不悲伤,不焦急,不迷茫。我们可以把“被生活欺骗”看做一场考试来认真对待 。其实被生活所欺骗的那些时间,可看作为一场残酷的考验。如果你中途止步,肯定会被伤得完无体肤。这个过程,或残酷、或无情、或使你绝望、或使你崩溃,但不管你有多不济,只要不轻言放弃, 就可能通过这场考验。

曾经,我也有那么一段时间,感觉自己也被生活欺骗。那段时间,我崩溃过、绝望过、哭泣过、无助过。那时的我很挫败,很低沉。常把自己关到房间里,不交友,也不交心。尤其是夜晚,不经意间,泪水常常浸湿我的脸颊;学校,我的生活跟家里相差无几。不跟同学交流,每天跟个病人一样,无精打采。即使他们问我怎么了,也只能灰溜溜的说句没事。这样的情况大概持续了两周吧,自己慢慢也就想通了。哭有什么用,挫败有什么用,整天那样折磨自己又有什么用?就算那种感觉能要了你的命,那你就真的什么都不做吗?你那样同自杀有什么区别?那些可以用来进行挽救自己思想的时间,却被你用在哭泣、挫败、与其他负面情绪上。如果那些时间被你用来挽救自己的思想,也许,你能走出生活所布的那个陷阱,让快乐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所以说,你之所以觉得生活的欺骗很可怕,他就可怕在能使人一叶障目,不知所措。可如果,你懂得透过表象看本质,再理清思路,寻找打破那种欺骗表象的方法。你就会觉得生活的欺骗他不是一种欺骗,而是一种考验。好似一道数学题,只要你不盲目,沉着冷静的思考问题,寻找方法,不管多难的题,都能找到破题之路。但若你什么都不做,不思考,不尝试,你永远只能停留在那一步。到头来,你只会比原来还要不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