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相信生活--作者:杜花蕊

时间:2020-01-10 03:0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相信生活--作者:杜花蕊

相信生活--作者:杜花蕊棒棒糖是甜的;芥末是辣的;酸菜是酸的,而生活亦苦亦甜......

小时候,爷爷给我一颗苦糖。爷爷,为什么糖是苦的呀”“这颗糖就像生活一样,刚开始入口很苦,但事后回味起来,会有不同的滋味,爷爷只是想让你明白,生活必定先苦后甜。
    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现在回想起来,爷爷那时候说的很对。如果长大想要生活得自由顺心,那么小的时候,你必定会受很多苦,而那个过程是你必须要经历和接受,还有要坚持下去的。
    虽然这一切的道理我都明白,但是生活真的好苦。我从出生起,父母离异。从小到大,我就一直伴随在爷爷奶奶左右。直到现在,随着双方老人年纪的不断增大。我的心总是不觉得颤抖,我惧怕我恐惧,如果有那么一天,他们离开了我一个人要怎么生活?爷爷奶奶都有身体疾病,而我现在只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初中生。手无寸铁之力,根本没有办法养活自己。自己那个不争气的爸爸,更是靠不住,爸爸是一个连自己一个人的生活都很难调理的。我根本就依靠不了他。我知道只有知识才能帮我谋一条生路。但是不管我怎样拼了命的学习努力,结果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尽管我不断地用一切语言安慰自己,但终究改变不了现状......
    这样的苦生活是谁也不愿意遇到的吧,但是好像命运在跟我开玩笑,刚好就让我遇到了,可即使这样,那又如何?我依然相信一个真理,现在的痛苦与难过必定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

 注:作者--陇南市康县平洛镇初级中学杜花蕊

1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