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三个坚持”是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作者: 穆明祥

时间:2019-11-22 22:14: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个坚持”是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作者: 穆明祥

      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国家长治久安,除了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支撑外,首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这“三个坚持”,是确保国家不断繁荣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唯一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因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展壮大、纯洁健康、思想统一、作风优良的重要“法宝”。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才能自塑形象、堡垒坚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赢得广大人民的信赖,才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力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才有可能顺利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如果没有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能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更是始终不愉地坚持了党的领导的结果。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强党兴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本质和核心。新中国成立伊始,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就被法定了下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种场合提及和强调人民当家做主重要性。事实证明,只有让国家制度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有效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力,让人民真正当家做主了,确保人民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民主权利,人民才能为自己的国家当好家、做好主。事实充分证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自始至终鼓励、支持、放手让人民当家做主,人民也不负党的重托与厚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和繁荣发展中以骄人的辉煌成就,向党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与作用更应得到充分彰显,这样,人民为党和国家事业所作的贡献自然就会更大。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重要保障。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是体现社会公平公正、秩序井然、风清气正、保障有力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国策,也是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的根本方略。坚持和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关乎我们国家持续发展的前途命运,也是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续向前的动力所在。当然,依法治国还应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使其做到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协力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促长远的良好作用。

        总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应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三个坚持”为指南、作引领,担当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让“三个坚持”真正成为确保我们国家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