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六十多年守望成一杯酒--文:杨晓峰

时间:2019-11-18 22:1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六十年很短,短的好像弹指一挥间,一眨眼,还没来得及细品,七千多个日日夜夜,已经过完。心还在,可不见了昨日的容颜。翻开昨天的日记,扉页已经快被翻烂,看到年轻的你,还有已经泛黄的照片,白天也是思念,晚上也是思念。

  六十年很长,长的一眼望不到边,两颗年轻的心,被隔在银河两岸,你的四十年加上我的五十年,望断黄河水,也没有鸟儿来把彩桥搭建。青丝变白发,谁在为你怒发冲冠?只要爱了,见不见面都是惦念,都是欣慰,都是甜蜜,都是心酸。
  只怪当初自己,没把那句话说出口,现在想说也没有理由,只怪当初没有握紧你的手,让你独自泪流,唱尽哀怨神伤断痴情,泪洒相思地。也许爱就是这样,离你越远看得越清楚,离你近时反而迷茫,爱不是演练话剧,留下伤疤它也疼痛。
  你以为揭你的伤疤,我的心没在滴血吗?善待爱珍惜爱才会爱,其实爱也伤人,有时候伤得还很厉害。幽魂散落随花去,静观离恨两茫茫,可叹柔情付流水,化蝶舞出诗人殇。一首诗词嗟叹心酸冷暖,风花雪月本无常,心自知.谁能陪你度天涯,谁能与你寂寥相守,谁能笑声忘泪痕,只为换你一生缘浅情深。
  如果,我化作泥土,长出的青草就会因爱而绿,长满你的世界,让你温柔的踏在上边,感觉到春的温暖。如果,我化作一棵青藤,即使没有花香,也会长满你常走的篱笆墙,为你遮荫挡雨,哪怕你不看我一眼。我愿化作晨曦中的露珠,给你一个清爽的梦幻,虽不完美却有诗意,尽管不尽人意,值得珍藏。虽然磕磕绊绊,跌岩起伏,因为有你,生活才过的平静从容,才会有多情才会有心痛。
  花开因感动而绽放,花落因美丽而流逝,让那份爱散发着浓郁的芳香,因为爱所以爱,虽然相隔很远很远,可牵挂的心像藕,藕断丝连。青春岁月唱的那首情歌,早已忘记了里边的歌词,青春不为纯真回头流连,也不会为爱情,停住脚步,留下心灵深处一段不在修复的记忆。
  枝黄叶落秋已逝,寒风送雪落纱窗,寂寞人单心愁冷,情寄松柏抗严霜。六十年前那份心情,只叹往事难回首,人在他乡心归故土,情难尽随云散去。谁能挽留莫问还有没有眼泪,有没有爱,不管情归何处,感谢曾经有你,陪我半生冷暖。六十年执着的守望,化作今天的一杯酒,经过六十年的沉淀,随苦涩,却也甘甜。醉了你我的记忆,醒时,已是六十多华年 。看夕阳西下,晚霞映红天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