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游白银市水川湿地公园——作者:王新文

时间:2020-07-02 00:33: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银市水川湿地公园位于白银市南郊,地处水川镇桦皮川村和金锋村一带,濒临黄河,距白银市区23公里,总面积3000余亩。白银水川湿地公园自2011年建设运营以来。区域内草木茂盛,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游园,餐饮与疗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白银市市民休闲娱乐纳凉的好去处。

白银水川湿地公园湿地紧邻黄河边,与黄河只隔一条修建的防洪公路。具体位置正好坐落在金口黄河古渡口。区域内都是低洼地势。占地内水域平均水深2米,比黄河河面高出1.8米,该地渠系纵横,芦苇密布。是高原鱼类和水禽的理想栖息场所,每年夏冬两季都能吸引大量的鸟类栖息繁衍,已形成一个和谐的自然生态圈。
近十年来,白银市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完善景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逐步营造了春季踏青运动、夏季亲水娱乐,秋季采摘体验,冬季温泉养生的四季度假、全天候旅游休闲目的地。
通过多年的建设与运营,目前景区为AAA级旅游景区。园区内建有办公大楼,疗养院,景区标志,长廊,休息亭,水上过桥等。低洼地带水网密布,网格状马路垂柳,杨树,各种花卉树木错落有致。水池里种植荷花,夏天荷花开了很是好看!

通常,湿地公园是白银市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来到景区, 赏荷花、观黄河、望天鹅戏水,鲤鱼畅游。心情舒畅!
到了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同时配有文艺演出。景区的各种小吃,也让游玩的人们饱了口福。还有附近的农家乐,可以吃到当地的常面,野菜。

随着近期白银至青城扶贫旅游公路的改造完工投入,从白银到湿地公园距离缩短,路况好转,相信到湿地公园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

                     王新文于甘肃省白银市
                               2020.6.28

    备注:图片由本人拍摄。    
    作者简介:王新文,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省榆中县青城人。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白银公司工作。"以废治废,造福人类"的环保工程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甘肃省科学技术学会会员,《无机盐工业》杂志社特约通讯员,白银市作家协会会员。共发表科技论文三十篇,其中三篇科技论文收入《化学文摘》。一篇科技论文收入《中国科学技术文库》,一篇收入《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一书。获四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获六项国家专利。合作出版科技图书一本。
    近年
文字作品发表在《中国甘肃在线》,《醉美大甘肃》,《榆中人》,《魅力金城》,《陇上风情》,《陇上人家》,《黄土情文学》  ,《现代作家文学》,《人生美文欣赏》 ,《头条》,《中国诗歌网 》 等媒体杂志。作品被《百度》,《腾讯》,《搜狐》,《网易》,《今日头条》 ,《天天资讯》等全媒体转载。主要作品有  同窗情,  羊倌放羊,三十年前过路榆中北山鸡冠梁, 春节游青城 等 90  余 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