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平凉市庄浪县云崖寺国家地质公园秋色

时间:2016-10-23 22:5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陈治平点击:
云崖寺国家地质公园秋色


中国甘肃在线讯 (陈治平 )云崖寺位于庄浪县韩店乡东南的关山自然森林峡谷深处,距庄浪县城28公里,距张家川县城38公里。因寺内石窟众多,景色秀丽,属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增修华亭县志》记载:宋代僧人法印辟白云洞,“其洞朝夕多云,而云多白,四时洞中出云,洞上盘云,洞前云驻,洞底云擎。”因而得名。

云崖寺是一座距今1600多年历史的石窟寺,是当地一处集石窟艺术与天然美景于一身的风景区。"整个景区东西宽13.75公里,南北长32.25公里。带状景区,里面有山、有水、有树,有石窟雕塑, 山势奇巧,林木葱郁,碧水映影,古刹悠悠,这样的景点在国内也是很少见的。

人文景观主要是由朱林寺、大寺、西寺、乔阳寺、金瓦寺、佛沟寺、三清洞、罗汉洞、殿湾等寺洞组成的石窟群。

云崖寺风景迷人,胜迹很多,其境内异峰叠起,云蒸雾绕,密林参天,绿茵遍地;曲径幽幽,流水淙淙。从山下至绝顶,层峦叠嶂,万木葱茏。登上众山环拱的云崖主峰--玉皇绝顶,犹如置身大海碧涛,脚下云开雾合,怪石峥嵘,奇峰兀立。云崖寺石窟、白云洞等胜景奇观就镶嵌在此峰正面裸露的悬崖峭壁之上。

顶峰称为玉皇顶,又名中台,其下东西南北四台环拱。东台后面有笔架峰,西台后面有狮子峰,南台后面有升云峰,北台后面有神仙桌峰。众峰相拥,绵延且自成一体,巍然耸立,风景绝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