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泰宁上清溪漂流散记--作者:五湖散翁王志安

时间:2021-04-20 18:2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漂流记情

二0二一年四月十四日上午在福建泰宁,到上清溪漂流。

早上志旺送我们到上清溪溪流岸边,我们坐上了竹排固定好的竹椅上,便开始在清亮清亮的溪流中漂流。我们在竹排上一路荡漾清波,轻绕山岩,钻越峭壁,欣赏怪石。在品味自然中,享受轻松的快乐。

泰宁四月的天气,是一年最好的时光,途中时而漂落小雨,亲切地把上苍的的信息悄悄传递给我们。不仅为我们洗净尘污,同时也为我们洗净了生活的烦脑。

我们坐在竹排上一路漂漂荡荡,杨扬洒洒的前进,感到正在和大自然亲切地拥抱,和佳山水开心地对话。竹排上的水手为我们唱起悠扬的山歌,时而低沉,时而高亢,引得我们一起放飞的激感,唱响山谷。那声音迴荡在山崖,激越着心神,那声音似乎带起了溪水的飞溅,白云的摇拽。就在这时,排工为我们讲述起当年还任福建省担任副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九七年来泰宁考查,坐竹排漂流。一条红鲤鱼跳上他的竹排,这个真实的故事,在民间成为一种美谈。这故亊也让我们深深地感悟到习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在崛起巨变中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

全程十六公里的溪流,在兩个小时的漂流中,我们轻盈地经历了山花的迎送,异鸟的窥测,山崖的环抱,和风的亲吻。竹排时而揺头摆尾,时而轻快跳动,时而激流湧进,时而悠然自得。更可喜,在竹排上还能放怀畅想,让想象的雄鹰振翅髙飞在无垠的亘古空宇。漂流的浪漫让我们把生活的艰辛和人生的苦乐都化成愉快的音符融入我们每个人生命的乐曲中。这时我们便会发现,原来人生竟是这样美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